話說堺桑出演的官僚結束也已過好幾個禮拜了,至今我仍未把第九話與最終話的筆記寫出來。不過我看官僚的過程裡一直都很在意其中"吃吃喝喝"的部份,老早就想整理一篇有關官僚劇情裡的吃喝篇XDD

是說對人類來說"吃喝"本是天經地義之事,是"人"就該吃!

吃對人類而言不只是延續生命~如此基本之意義,它還有更重大的意義在於:享受美食對人類的心靈有多麼地重要!!你瞧瞧連我們以智慧過人、飽讀詩書著稱的堺桑也難逃"食物"的誘惑!!從其散文集中最後一篇裡即可見吃對堺桑的吸引力!除此以外,在堺桑最新連載文章裡,首篇主題即為「油豆腐」,第二篇仍是食物的「味噌拉麵」~由此可見,對堺桑來說,目前在他心中第一位可能不再是「結婚」、「戀愛」,而是怎樣才能找到美味的「食物」!!!(大笑)當然,如果從心理學角度來看的話,吃也是一種愛的補償作用,或許找不到戀人的堺桑,是以食物來撫慰寂寞的心靈,並從而發展出自己的一套食論也說不定吧!(感覺越說越離譜了~超級亂入惡搞篇呀,不過以上言論皆來自「堺飯團」網友們的精闢言論:P)不論如何,且讓我們一瞧官僚裡的「庭野」各式各樣的吃吃喝喝,從而發現他「惹人憐愛」的模樣吧!!!

雖然這整篇都是關於「吃吃喝喝」,不過也是有分類型的!且待我一一介紹(注意:此篇為打破集數亂入,如果大家能從截圖裡判斷出是出自哪一集的話,那表示你是位"官僚通"~簡直是太厲害啦!!這麼厲害的堺飯值得拿到啥米樣的獎品呢!? 答案是:啥米都沒有啦~哈哈)

匆匆忙忙之早飯篇

一天之計在於晨~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早起的庭野有早飯吃!瞧我們一家和樂融融地聚在一起享受豐盛早餐~

13.JPG

男人出外工作總是特別地辛苦,為了快點出發只好不計形象匆匆扒飯~瞧庭野吃地滿嘴都是飯!!好好吃~

14.JPG 
無事不登寶殿之晚餐篇

庭野:啥米!你們已經在吃了!?竟然不等我們~太可惡了呀!

35.JPG

庭野:鮎川桑!你不要趁我聊天時,多夾兩口菜,我剛從南極回來可是難得吃上家常菜啊!

 鮎川:嘿嘿~被你發現啦!

風越:你們兩個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嗎!?要獨吞整桌菜嗎??(臭臉相向)

 10.JPG

肚子實在太餓了 不跟你們計較了!大快朵頤才是上策~ (耶 瞬間少了一個人來搶食耶)

堺桑:好幸福喔~~又有家常菜可以吃了!staff!我想多拍幾場這種戲~~ 

1.JPG

庭野:總感覺吃地不過癮呢!瞧我跟鮎川桑一臉鬱悶~

4.JPG

庭野:吃地不過癮,再來一頓真正像樣的晚餐!!!瞧~多豐盛押!這才像話嘛:P

18.JPG

瞧瞧庭野跟鮎川心情大好,猛勸酒~

庭野、鮎川:好吃極了!滿意~

19.JPG

酒館外食氣氛佳之晚餐篇

庭野:難得出來吃飯,大家輕鬆點!!讓小的我來替各位斟酒!

鮎川、風越:做事機伶點,小子!

6.JPG

庭野:酒館的飯菜真美味!瞧我都捨不得走了啦~

其他人:你是餓死鬼投胎嗎!?吃那麼久@@

17.JPG  

隨便應付之亂吃篇

吃慣了美食大餐,偶爾來點下酒菜吧:P

庭野、鮎川、風越:難得來吃ㄧ碗拉麵,又是哪個閒雜人等來干擾咧!?不要妨礙我們吃麵啦!

21.JPG

庭野:我們可是為了國家拼了命耶!竟然只有飯糰可以吃~而且還不是西村主廚包的飯糰!能吃嗎!?

22.JPG

紓解情緒之喝酒篇

風越:難得來紓壓,這東西還真難啃~

庭野:難啃就別吃了!重點是喝酒啦!

6.JPG

庭野:怎感覺沒有紓壓,越喝越鬱悶了QQ

風越:你沒看到我都沒心情喝了嗎!?唉

20.JPG

庭野:既然啤酒解不了悶!那還是來試試洋酒吧~不過桌上那盤水果會不會太大盤的呀!池內大臣真小氣,放盤水果又不切好,擺明是裝飾用的!一點誠意都沒有~

11.JPG

庭野:算了!有的品嘗美酒就不跟你計較了!

池內:年輕人有的喝就不錯了!還嫌咧~

12.JPG 
節慶應景之美食篇

過年當然要來點年菜囉!

23.JPG

難得中秋放假不補假,來吃點烤肉吧!

牧:你不要把我烤的肉都吃光了喔~喝你的酒啦!

庭野:不要一直說是你的肉啦!見者有份! 

21.JPG

鮎川:吵什麼吵!都是我烤的啦~你們兩個通通不准吃!

牧、庭野:。。。。。。(O.S.鮎川桑發火真可怕!)

22.JPG 
午後悠閒之下午茶篇

閒閒沒事做的時候,來盤烤魷魚是最讚的啦!

庭野:哇!好燙~你試試看!

風越:這種工作當然是後輩來呀~還要我這個老前輩幫你服務喔!?

9.JPG

烤魷魚吃完了!來根冰棒~

庭野:怎這麼小一枝!哪吃得夠呀!

16.JPG

鮎川:感覺不太夠耶!真想搶庭野手上那枝冰棒~

15.JPG

鮎川:一不做二不休,先搶再說!

24.JPG 

庭野:還我!!!這可是我花了「5円」買來的冰棒耶!

25.JPG

庭野:為報上回搶冰棒之仇!這回換我搶你水果!

鮎川:你這個小人!真會記仇~

27.JPG

庭野:搶來的吃起來特別地香!真開心呀~

風越心裡的OS:這兩個人真幼稚,年紀一大把了,還在互相搶食物!鮎川都快死了!庭野還不知道自己當不了次官!還笑得那麼開心~可憐呀!

29.JPG  
意志消沉之喪禮篇  

午后偷閒之下午茶篇(冰棒、醫院裡吃水果)

想不到吃吃喝喝最後一幕就是鮎川桑的喪禮了呀!

26.JPG

庭野:看著滿桌的料理,想到再也沒機會吃吃喝喝了!好難過呀,忍不住低下頭,眼淚差點奪眶而出!絕不能讓別人發現我這麼愛吃!!!不能毀了我一世之英明呀!

牧的OS:庭野,我跟你的想法一樣!但怎能讓別人發現我們這群官僚這麼愛吃呢!?我們還是忍耐吧> <

27.JPG

呼~總算完成了「吃吃喝喝」篇,邊看圖邊回憶官僚劇情其實是很有趣的事,難在於想亂入台詞(笑),不論如何,看過官僚的大夥可以嘗試回憶一下圖片是出自哪一集場景,也不失有趣XDD

sakaimasa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黑輪
  • 版大,
    這篇...實在是太讚了!! 好笑~~
    認真滴把"官僚"看完,除了好看,
    實在是粉"介意"..為什麼雅人桑"一直"在吃這件事.
    而且吃的很認真,自然,順手 (堺桑:喂..我是"演"的很好,OK??)
    想不到您居然整理成章, 外加"惡魔般"的對話, 夠妙!!!
    雅人桑最近又瘦回來,好厲害的男人啊!!(黑輪也想瘦...==")
    在您這兒巳一段時間, 謝謝大大的資訊及分享囉~~
  • 久聞黑輪大之名:P(先前逛過您的部落格呢︿︿)這篇在寫官僚筆記時就有念頭要整理了,因為實在被庭野那每集都在"吃"給吸引了 哈哈哈 是說最近的堺桑還是很愛吃呀:P 期待下回堺桑的腳色演出!!

    sakaimasato 於 2009/10/12 20:43 回覆

  • Sunnysweety
  • 看到你配的旁白我忍不住大笑了~~~
    搞不好妳真的說出堺桑的心聲...
    是說每一集真的都有吃飯的橋段ㄟ
    他很難得演到這麼有口福的戲~~~
  • 呵呵呵,能博君一笑也是我的榮幸XDD 是說堺桑應該是很喜歡官僚的演出吧,記得好像在一些訪談裡提到戲中都是家常菜,吃得非常過癮呢~可見堺桑"愛吃"很久了吧 哈

    sakaimasato 於 2009/10/13 18:53 回覆

  • 黑輪
  • 哈哈哈~~哪裡.哪裡.
    黑輪小小格其實沒啥東西.
    您會記住,大概是黑輪寫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話吧!!(羞~~)
    不過真的很佩服諸位大大們挖出來的資料. 強!!!
    堺桑啊~~明天生日,呼呼呼~~ (妳在呼什麼啊? 這位大嬸??)
    咱們就在心中同慶吧~~

  • 哈哈,我會記得不是因為黑輪大寫了亂七八糟的東西,而是覺得黑輪大也屬"搞笑界"一員而很有親切感!!(我也很難正經呀:P)有空可以加入噗浪的小小堺飯團喔~裡面有更多"秘密資訊",也誠摯歡迎黑輪大一起交流討論~分享更多的樂趣!
    沒錯,明天就是堺桑的破蛋日啦~祝他生日快樂!(明天會再發一篇文XDD)

    sakaimasato 於 2009/10/13 18:56 回覆